• 文化传承

  • 白茶文化

  • 品牌文化

  • 馆藏珍品

  • 交流中心

  • 视频资料

  • 文化传承

    首页>>品牌文化

        国人饮茶,注重一个“品”字。品茶不但是鉴别茶的优劣,也有神思遐想和领略饮茶情趣之意。泡上一壶好茶,择雅静之处,自斟自饮,可以消除疲劳、涤烦益思、振奋精神,也可以细啜慢饮,达到美的享受,精神世界升华到高尚的艺术境界。
    千采万寻做好茶,一是择址,二是寻茶,三是用心泡好茶。
        饮茶环境要求安静、清新、舒适、干净。天目湖南山竹海素有“天堂南山、梦幻竹海”的美誉,万亩竹海中积累了千百年来江南百姓的生命体温和生活情趣,这里流传着茶圣陆羽的美谈,青山秀水之下,搭设一方茶吧“千采旬”,让人们在此小憩,茶叶冲以煮沸的清水,顺乎自然,清饮雅尝,意趣盎然。
        一方好茶,从种植、采摘到制茶,每一步都讲究着天时地利人和。地貌、气候土壤、光照、降水等自然因素直接决定着茶树养分积累的品质。而采茶,在二月三月四月之间。茶之笋者生烂石沃土,长四五寸,若薇蕨始抽,凌露采焉。茶之牙者,发于丛薄之上,有三枝四枝五枝者,选其中枝颖拔者采焉,其日有雨不采,晴有云不采。晴采之,蒸之,捣之,拍之,焙之,穿之,封之,茶之干矣。
        好茶制成,如用水不同、茶具不同或冲泡技术不一,泡出的茶汤也会有不同的效果。我国自古以来就十分讲究茶的冲泡,泡好茶,要了解各类茶叶的特点,掌握科学的冲泡技术,使茶叶的固有品质能充分地表现出来。千采旬有专业的茶技师坐镇,备、洗、取、沏、端、饮、斟、清才不辜负千采万寻的一方好茶
    Copyright © 2015 江苏天目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 苏ICP备07029422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