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文化传承

  • 白茶文化

  • 品牌文化

  • 馆藏珍品

  • 交流中心

  • 视频资料

  • 白茶文化

    首页>>白茶文化

        中国是茶的故乡,也是茶文化的发源地。中国茶的发现和利用已有四五千年历史,且长盛不衰,传遍全球。中国茶文化糅合佛、儒、道诸派思想,独成一体,是中国文化中的一朵奇葩!
        白茶的兄弟姐妹很多,有大家熟知的福鼎白茶、政和白茶、天目湖白茶等,都是我国各地著名白茶品种。这些白茶,虽同样冠有“白茶”之名,但本质上却大有不同。传统的白茶,多为白茶类白茶,其芽叶因特殊的加工工艺满披茸毫而显白色的白毫茶,其特点是干茶的白色比新鲜芽叶更加醒目,如福鼎白茶。
        而千采旬白茶为绿茶类白茶,其芽叶因变异导致叶绿素缺失而呈白色的白叶茶,其特点是新鲜芽叶呈白色而干茶则不呈白色,如天目湖白茶。
        绿茶类白茶是茶树的珍稀品种,原属深山野生异型茶株,其鲜叶似羽,氨基酸含量极为丰富。普通的绿茶每年可采摘多次,而绿茶类白茶一年只能采摘一次,且产量很低,亩产一般只在20斤左右,因此享有“茶瑞”的美誉。天目湖白茶便是如此采摘时间只在春季二十天左右,一年一次,产量很低,因此更加珍贵。优质的天目湖白茶外形细秀略扁,色泽绿中透显金黄。

    Copyright © 2015 江苏天目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 苏ICP备07029422号